草堂校区3
草堂校区2
草堂效果
新闻中心
指挥部关于校园稳定安全工作部署的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2-11-05 | 阅读次数:

按照西建大党201239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和党的十八大期间校园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文件要求,指挥部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和党的十八大期间校园内外指挥部所涉及范围内的稳定安全工作,特别是要确保草堂校区和谐稳定运行,为此,指挥部于2012年11月2日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召开了科级以上全体干部稳定安全专项工作会。会议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马川鑫主持,李校长作为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上首先认真学习了省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有关精神,结合《通知》中的要求,使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的复杂性和敏感性,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认识到“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十八大做贡献”。其次开展对指挥部锁辖范围的人、物、事进行全面的排查,按照“三排查、三落实”的要求,排查生产、学习、生活方面的隐患和消除化解校园不和谐因素。规范加强日常管理避免不合理、不规范管理引发问题。

工程指挥部切实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并及时进行整改具体工作如下:

1、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和学府城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营造氛围文明施工,对正在施工地点进行警示、隔离,对各自范围内的井口予以临时或永久性遮盖;

2、督促施工单位对施工现场流连的学生进行现场教育,南山书院内的施工应禁止重型、大型车辆进出,要求各施工单位施工用车在校内以慢速行驶,切实保障学生、教师等生命安全。建筑垃圾要做到随有随清,不得抛撒、乱弃、填埋、焚烧,;

3、要求施工单位文明施工,严禁施工影响正常的教学活动、学生的正常生活和教学秩序。学府城应注意上课期间学生对干挂石材释放噪音的情绪,严禁施工单位人员与学生、教师发生殴斗等冲突。在女生宿舍施工的单位要加强对施工人员文明施工的教育,严禁施工人员非因工作原因进入女生宿舍、厕所或发生其他不文明言行;

4、要求并督促施工单位在十八大期间加强对水、电线路的检查、维修,对有安全隐患的单元提前检查更换,确保安全;

5、要求项目负责人深入了解摸排是否有施工单位拖欠民工工资的情况,消除、控制可能存在的此类隐患及不稳定因素。

最后李校长在会上对全方位的工作出了部署和总结,再次强调了十八大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新校区初始投入运行,新生四千余人进驻新校区,新校区的水电气暖各个环节都正在经受着考验,要求各标段负责人督促施工单位在学生入校后一切围绕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为主旨,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具体工作落实在各个标段项目负责人上,要求各标段项目负责人现在起开始排查前段工程密集施工阶段期间的隐患以及水、电、气、暖使用过程中的各类隐患,并予以逐个解决,强调工作“宁可失之于严,不可失之于宽”。具体要求如下:

1、目前新生在草堂校区晚上没有组织任何活动,新校区条件还不完善,学生的生活内容比较单一,指挥部应克服困难,创造性的解决当前难题,尽快开通网络,为丰富学生的文化娱乐生活创造条件。

2、草堂校区周围紧邻五个村庄,目前村庄与学校没有围墙,校内人员、车辆复杂,指挥部安排施工单位对自备水井水源24小时值班,并尽快向总务处提供水质报告,移交水泵房。

3、天气已转凉,供暖工作是下一个阶段的工作重心,按时供暖是保障校园稳定安全工作的重要部分,针对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学府城供暖面积较大的情况,工程部尽快提供详尽、可行的供暖方案并尽快予以实施。

4、保障供电,草堂校区供电工程在通电验收时提出了很多小问题,这些问题应及早予以解决,不能拖延。

5、冬天天气干燥,要保证消防管道随时有水,以备火灾隐患(第二座水泵房11月10日前后建成后可解决消防通道注水问题)。

6、天燃气加压站目前由天燃气公司的人员负责操作及安全,书院内各个用气环节均通有报警系统,如果发生漏气现象则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反馈并予以控制。

     除此之外,十八大期间综合部、工程部安排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在草堂校区办公室值班,以备应付各类突发的紧急状况。

附:指挥部草堂校区值班安排表

草堂校区24小时值班电话 02984953959

 

                                      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

                                          2012年11月5日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建设指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用Firefox浏览器浏览或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