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校区3
草堂校区2
草堂效果
新闻中心
草堂校区南山书院1#学生公寓完成主体封顶
发布日期:2015-07-13 | 阅读次数:

  

2014年3月31日中午,草堂校区南山书院1#学生公寓楼主体工程顺利封顶。南山书院1#学生公寓总建筑面积8220.3㎡,设计为六层,建筑高度22.05m,框架结构,占地约1312.7㎡;设学生宿舍204间,可容纳约800余学生住宿;从人性化、实用性角度考虑设计,每层均设置独立的热饭间、洗衣房、开水间;各层均留有面积不等的公共活动空间,以利学生开展活动。

2010年南山书院动工之初,因后林村5户村民住宅占据1#学生公寓的建设作业面,达不到开工条件。学校决定1#学生公寓暂缓建设,集中力量保障其他工程项目,确保2012级新生顺利入住新校区。2013年10月,我校后林、弋家庄村搬迁工作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仅用23天完成两村拆迁。2013年12月6日,1#学生公寓开工建设,指挥部紧紧围绕2014年9月前启用1#学生公寓这一工作重点,明确目标责任,严密施工组织,倒排工期,确保1#学生公寓楼如期交付使用。

1#学生公寓楼的顺利封顶,标志着南山书院建设工程基本完成。南山书院在设计理念上吸收了中国古代“九宫格”式传统城市规划元素,以直线路网为骨架,在骨架内以院落的形式铺排建筑群体。书院建筑以砖灰色为主调,辅以浅灰、深灰、砖红色,与秦岭山水相融合。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包括宿舍楼、学生食堂、教学办公楼、学子之家等19栋建筑,能满足近9000名学生的居住、就餐、洗浴、素质教育、学生活动、休闲娱乐等功能的使用要求。

按照学校部署,紫阁书院、工程训练中心、风雨操场、教职工公寓等重大项目将在2014年陆续启动。届时,新校区建设将进入第二次高潮,一座设施功能齐全、建筑特色鲜明、景观环境优美的新校区将初具规模。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建设指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用Firefox浏览器浏览或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