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校区3
草堂校区2
草堂效果
新闻中心
绿色建筑示范中心项目封顶
发布日期:2017-09-18 | 阅读次数:

绿色建筑示范中心(简称:绿建中心)项目封顶仪式,由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武六元同志主持

西部绿色建筑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怡教授,参加封顶仪式并致辞。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健同志。封顶仪式当天,南山已经笼罩了一层薄薄的雾霾。张校长开篇即提到环境治理、食品安全、绿色生活等诸多和在建项目有关的话题,道出绿建项目的重要性和特殊性。

绿建中心项目简介

绿色建筑示范中心坐落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小西门北侧,所谓“绿色建筑”的“绿色”,指本工程在使用期间能充分利用环境自然资源,并且不破坏境基本生态平衡条件下建造的一种建筑,并尽可能回归大自然、节能环保等。

本工程由陕西建工第十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设计单位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监理单位为西安普迈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工程于2017年3月15日正式开工,目前施工进度按计划正常进行,现基础施工已完毕,一层顶板施工正在进行。

绿色建筑示范中心总建筑面积3208.59平米,建筑基底面积1587.3平米,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地上3层,无地下室,建筑高度12.6m;室外景观用地面积约5135.7平米,包括室外管网及其它管道埋设工程。                                            

绿色建筑示范中心设计建筑使用年限为50年,建筑物抗震设防烈度为8度、抗震设防分类为丙类,耐火等级为Ⅱ级,室内环境污染控制Ⅱ类、屋面防水等级为I级,为小型公共建筑。

建筑物主要细部结构设计,门窗均采用双层及三层保温窗,外门窗具有抗风压性能1级、水密性能4级、气密性能8级、保温性能9级、声隔性能3级等物理性能,同时外墙保温主要采用200厚挤塑聚苯乙烯板,建筑突出部分、连接部分、易产生热桥部分均有特殊保温隔断措施。

本建筑的室内布局十分合理,充分利用阳光,节省能源,为使用者创造一种接近自然的感觉,以人、建筑和自然环境的协调发展为目标,在利用天然条件和人工手段创造良好、健康的居住环境的同时,尽可能地控制和减少对自然环境的使用和破坏,充分体现向大自然的索取和回报之间的平衡。

一层设有大型多功能厅两间、生土实验室,同时有专业的消防及智能控制室;南侧一层屋面敷设太阳能光电板用于满足日常基本用电及实验需求,北侧一层屋面为种植屋面秉持绿色理念;二层由多间普通实验室及科研办公室组成;三层除普通实验室及办公室外还有夜间通风实验室和太能能采暖实验室,建筑物三面临校园道路、一面临市政道路视野开阔,外围大部分为下凹式雨水回流旱式草坡,轻松收集雨水便于二次利用。

绿色建筑示范中心以‘绿色、环保、节能’等理念为主,主要用于展示、学术研讨会议、科研实验及办公为主。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建设指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用Firefox浏览器浏览或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