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校区3
草堂校区2
草堂效果
新闻中心
我校草堂校区实现市政供水供暖供气
发布日期:2018-12-05 | 阅读次数:

    近日,总务处工作人员在对草堂校区水暖运行状况进行回访时,听到了来自学生的反映:“这学期宿舍水房的开水器好像结垢少了”“今年暖气特别暖和”……

    听着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道出这学期的新变化,工程指挥部和总务处工作人员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师生的认可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大褒奖。草堂校区今年全面实现市政供水、供暖、管道供气,彻底摆脱了自给自足的供应方式,师生的教学生活环境得到显著改善,满意度极大提高。

    草堂校区自2012年第一批新生入住以来,市政配套工程进展缓慢,供水、供暖、天然气长期采用自供的形式。供水依靠自备井,钙镁离子含量较高。冬季供暖由学校自购燃气锅炉提供热源,面对巨大的采暖面积,往往捉襟见肘。供气通过槽车拉运,天气、道路通行状况都会使草堂校区面临“断气”之虞。随着校园内师生人数逐渐增加,建筑面积不断扩大,自给自足的生活配套方式,势必难以为继。

    2010年草堂校区动工建设之初,历任主管校领导均将早日实现市政配套作为工作重点。学校党政领导高度关注,多次协调政府相关部门推动市政配套建设工作。2018年7月8日,在苏书记、刘校长的协调下,西安市人民政府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草堂校区市政配套建设进入高速推进的正轨。

    鄠邑区水务局、陕西城市燃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安市热力总公司等相关单位,发扬"店小二"精神,在我校工程指挥部的密切配合下,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多方协调下,克服施工周期紧、管道线路长及阴雨天气、当地村民干扰等不利因素,苦干实干大干加快干,用很短的时间解决了多年来困扰市政配套工程的征地、拆迁、资金等若干难题,按期将管线敷设至学校围墙之外。

    工程指挥部在总务处工作人员的配合下,连续作战,于2018年2月开始对校区内的水暖管网创造集中供应条件,最终于2018年3月完成集中供热一次管网的搭建,同年7月草堂校区市政供水外管网完成。张健副校长多次邀请校内外有关单位召开市政配套工作协调会,明确时间节点、现场解决问题。在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及各协作单位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9月以来捷报频传。9月19日,黑河水通过17.45km的市政供水管道成功接入草堂校区,日均供水量4.2万立方米,满足校区使用绰绰有余;10月30日,陕西城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约13公里的管道将天热气接入草堂校区;11月12日,西安市热力总公司的热源也通过10.5千米管道进入校园。至此,草堂校区实现了市政供水和城市集中供热和管道供气。

    此次市政供水、供暖、供气的成功接通,体现出了学校领导对民生工程的高度重视。草堂校区各项设施环境还在持续改善过程中,相对于草堂校区师生的要求,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相信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草堂校区的生活配套设施将得到持续改进和提升。工程指挥部、总务处将继续通力合作,不断优化服务,为全体师生提供满意的教学和生活体验,为草堂校区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工程指挥部、总务处供稿)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建设指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用Firefox浏览器浏览或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