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校区3
草堂校区2
草堂效果
新闻中心

指挥部检查草堂校区复工复产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10 | 阅读次数:

按照中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的最新要求,落实学校对工程建设项目复工申请的批示精神,工程建设指挥部严格要求施工单位落实执行复工后的疫情防控方案,协调解决项目复工后面临的困难。3月7日,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马箭,工程部副部长胡玉定、胡铭杰,基建工程管理科科长胡鑫等一行,对草堂校区已复工的工程建设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主田径场及地下人防工程项目部,指挥部领导对照该项目上报的疫情防控方案,实地检查并体验了入口防疫控制点的人员入场消毒、体温测量、实名登记、手套发放等流程。施工单位项目经理从人员入场、疫情宣传、定期消毒、配备防护用具、分区施工、减少聚集,到突发疫情的应急预案和物资配备等方面介绍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目前,该项目第一批次返岗复工的管理人员及工人部分约65人,基本满足复工初期需求。受到疫情影响,部分劳动力仍在返岗筹备中,项目部采取具体措施:一是继续联系原劳务分包,保证原参与施工的骨干工人在近期内迅速返岗;二是通过集团公司,统筹调配劳动力,争取在下周内恢复原有劳动力水平。

工程部领导指出,施工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加强对返场工人的管理力度,做到紧张有序;同时根据现场实际,科学、合理调配各项资源,及时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保障工程建设的正常推进。

在图书馆及室外工程项目部,指挥部领导了解到,目前项目管理人员已基本全员返岗,因原参与施工的主要劳务分包单位均来自湖北省各县市,项目仍然未能复工。针对该问题,项目已积极协调调配陕西、四川等地劳务人员,预计下周二前完成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劳务人员返岗。

工程部领导强调,施工单位要尽快解决劳动力不足的问题,抓紧时间抢占人力资源,协调解决影响正常复工的其他问题,待劳务人员返岗后,继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保证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有序。

(来源:工程部,供稿:胡鑫,审核:胡玉定,编辑:周爱娇)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建设指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用Firefox浏览器浏览或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