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校区3
草堂校区2
草堂效果
新闻中心
指挥部对草堂校区各建设项目进行安全质量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0-04-24 | 阅读次数:

4月23日上午,由工程建设指挥部基建工程管理科牵头,对草堂校区图书馆及室外工程、主田径场与地下人防工程、绿色建筑示范中心工程进行例行安全质量大检查。工程部主要领导一同参加并指导工作。

2EB9A

基建工程管理科依据国家《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等有关现行安全、质量验收规范,按照工程部《施工安全质量检查条例》,对各项目的安全文明施工及分部分项工程施工质量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检查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期间安全检查组及各专业组分头行动,从施工安全、土建专业、给排水及暖通专业、电气专业四个方面,针对各项目不同施工阶段的安全、质量控制要点,着重检查了活动模架支撑体系、临边防护措施、高空作业防护措施等安全防护措施,以及钢筋工程、混凝土工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工程、预埋构件等的施工质量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正,并下发了《安全质量整改通知单》。

工程部指出,当前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是保障正常施工的先决条件,各施工单位一定要牢牢抓住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时刻警惕疫情反扑;安全生产是项目赖以生存的生命线,是需要长期管控、持之以恒的工作,施工、监理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现行施工安全管理规范,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对于高空作业等特殊工种,必须要求工人持证上岗,同时要做好施工安全培训并留迹留痕。对于此次例行安全质量大检查中查找出的问题,施工单位要尽快完成整改,监理单位要认真督促,确认整改到位后方能进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工程部各科室将持续进行各类例行检查,协助施工、监理单位落实安全、质量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各项目安全有序实施。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建设指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用Firefox浏览器浏览或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