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校区3
草堂校区2
草堂效果
新闻中心

西安建大副校长雷鹏带队赴山阳县

开展精准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6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持续巩固我校帮扶村脱贫攻坚成果质量,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5月2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鹏带领工程建设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及党支部支委会成员一行赴山阳县板岩镇石庄子村开展精准结对帮扶工作。

雷鹏副校长等一行人来到贫困户程开元家中,实地查看该贫困户住房、种养殖业等生产生活情况。期间,雷鹏详细询问了程开元家庭结构、收入情况、“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以及亟待解决的困难,并向程开元捐赠工程建设指挥部全体人员募集扶贫资金购买的羊仔用以养殖业。同时,雷鹏要求工程建设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要建立定期电话沟通、实地走访跟踪机制,积极对接帮扶户,了解精准帮扶进展情况,引导帮扶贫困户树立勤劳致富观念,选准致富项目,协同克服困难,真正走向富裕之路。程开元对雷鹏副校长等一行人前来慰问和对接帮扶工作表示了感谢,表示将坚定做好养殖业的信心,相信在学校以及工程建设指挥部的帮助下,自己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同时,雷鹏副校长一行看望了学校派驻石庄子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白超同志,听取其有关思想、工作、生活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勉励他继续沉下身子,和当地干部群众打成一片,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雷鹏强调,学校驻村工作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群众脱贫示范作用,坚持问题导向,从加强党建工作入手,切实帮助贫困户转变“小富即安”和“等、靠、要”等思想问题;要坚持和村委会及村民群众打成一片,深入了解帮扶对象实际情况,以强烈的担当奉献精神和坚韧的苦干实干劲头,因地制宜、共谋发展,积极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项目,为助力板岩镇石庄子村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攻坚战役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建设指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用Firefox浏览器浏览或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