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校区3
草堂校区2
草堂效果
新闻中心

工程设计实训大楼项目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0-07-02 | 阅读次数:

7月1日上午,2020年西安市碑林区建筑工地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我校工程设计实训大楼项目部成功举行。本次应急救援演练由西安市碑林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同主办,中建三局工程设计实训大楼项目部承办。

碑林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樊荣立、住建局副局长王建峰、住建局建管服务中心主任常绍国,中建三局二经理部总会计师刘海燕、安全总监龙建亮、工程建设指挥部副主任宋宏等领导出席本次演练,碑林区40余在建项目代表参会。

应急救援演练共设置事故发生、先期处置、事故报警、启动应急预案、事故救援、事故调查等9个场景。现场分为抢险救援组,负责检查坍塌架体周边情况,研究制定救援方案;医疗组,对伤员进行现场紧急救治;警戒保卫组,对事发区域进行警戒隔离;后勤组,提供现场救援所需物资装备和器材;通讯联络组,负责事故信息上报给施工、建设等相关单位。

1ECA4 258FA 1C807 22CB3

此次演练针对建筑工地易发的脚手架坍塌事件,依托完善的应急救援处置体系,多方联动,立体救援,增强了全体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应急事件发生后,救援队伍能有序、安全、快速地开展事故救援工作。本次活动为碑林区其他在建项目工程处置类似突发事件提供经验参考,获得观摩人员的一致好评。

(供稿:苗元耀,审核:宋宏,编辑:周爱娇)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建设指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用Firefox浏览器浏览或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