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校区3
草堂校区2
草堂效果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西安建大草堂校区已建项目供热工程

校内移交、质量保修履约验收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30 | 阅读次数:

2023年12月28日上午,我校在草堂校区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草堂校区已建项目供热工程校内移交、质量保修履约验收会议。西安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王鹏远、热网部部长黄化冰,我校总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审计处、后勤服务中心、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工程建设指挥部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会。会议由工程建设指挥部策划部部长韩杰斌主持。

会上,韩杰斌介绍了与会人员,并就我校草堂校区供热工程项目合同签订情况、竣工验收情况以及移交工作的必要性等进行了说明。

王鹏远和黄化冰从草堂校区整体供热状况、施工及维护过程、施工资料及2018年至今供暖运行情况、国家新能源供热的发展情况、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今后供热工作的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

随后,与会人员经过现场踏勘和会议讨论,认为项目符合移交、质量保修履约验收条件,一致同意草堂校区已建项目供热工程移交验收合格。至此,投资约6000万元,历时4年艰苦建设、良好运行5年的草堂校区供热工程取得阶段性圆满建设成果,草堂校区所有已建成建筑实现市政管道供热。

背景资料:草堂校区供热工程建设回顾

2012年10月首批学生入住至2018年10月,草堂校区约20余万供热面积全部依靠自建燃气锅炉+槽车液化天然气(CNG)模式供给,受冬季天气影响的交通运输困难和高昂的天然气成本影响较大。在校领导的指导下,经过艰苦谈判,工程建设指挥部代表学校于2014年11月与西安市热力总公司签订《草堂校区供热工程建设合同》,合同签订面积过百万平方米,合同金额过亿元,热力公司给学校优惠后的价格也是最低的。

建设协议签署后,西安市热力公司从上到下积极行动起来,在指挥部的协调配合下,展开全线施工。近4年的建设期,先后完成热力公司草堂分公司组建,草堂热源厂注册、征地、厂址建设,校外11.5公里管径DN1000-700热水双管的一次网敷设(其中过太平河及紫沟河采用钢桁架架空敷设),沿线征地拆迁等一系列困难重重的外线建设任务。同时,在草堂校区新建6个和改建1个换热站,敷设了7.5千米供热二次管网,进行了1.5千米的综合管沟改造。

2018年10月,历时4年建设期的热源厂、校外一次网、校内换热站、二次网全线完工。2018年11月,草堂校区所有公共建筑采用市政供热,2019年11月,教职工公寓开始采用市政管道进行低温运行供热。时至今日,草堂校区公共建筑市政供热平稳运行已5个采暖季,教职工公寓平稳运行4个采暖季。供热效果均受到师生好评。草堂校区市政供热面积约75万平方米。

未来,工程建设指挥部将继续做好草堂校区水、暖、气、电等市政配套设施建设的各项工作,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踏踏实实、千方百计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优质、更舒适的生活和学习配套服务。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建设指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用Firefox浏览器浏览或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