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校区3
草堂校区2
草堂效果
法规制度
党员干部联系年轻同志制度
发布日期:2015-06-24 | 阅读次数: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随着全国各行各业进行深入持久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工作作风的重要指示,全国上下正在发生着有史以来的重大变化。我们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也不例外,在转变领导工作作风方面,结合本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发现的对年轻同志教育管理及关心等方面工作存在的不足,为了更好地发挥年轻同志的工作积极性和力量,更好地促使其健康成长,特制定本制度。

一、经指挥部办公室研究确定,为每一名35周岁以下的年轻同志配备一名科级以上的党员干部做为其联系人。

二、联系人的主要职责

1、定期与联系对象进行思想交流

思想建设是党的最根本的建设,是组织、作风、制度、反腐倡廉建设的前提,是贯穿发展稳定工作全过程的中心环节。要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保证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就必须把思想建设纳入长期性的工作范畴,并通过全面系统的规章制度进行规范,确保思想建设有目标、有计划地进行,使全体年青人的政治思想觉悟不断提升。

加强思想建设,认识是关键,教育是手段,学习是途径。现在年青人学历普遍较高,知识面比较开阔,思维也比较活跃,但思想内功修炼还不够,需加强思想建设。由于学校的建设工程量特别大,这就要求我们的所有从业人员,从思想上必须全身心的投入工作,惟其如此,才能保证我们的工作不断进步。

思想交流的主要内容包括:思想动态、工作态度、奉献意识、名利观念、廉政意识、生活困难、发展愿望等。

通过思想交流,及早发现年轻同志思想深处的问题,及时纠正,帮助、鼓励他们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吃苦耐劳、严谨科学、积极向上的意志品质。同时,通过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愿望,积极想办法为他们排忧解难,使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2、通过传帮带,培养年轻同志的业务实践能力

高校基建工作本身就是一个实践性非常强的工作,随着指挥部一批年龄大的同志陆续退休,指挥部的工作自然而然会落在年青人肩上,而且任务量越来越大,故而我们应该抓紧时间让老同志进行传帮代。力争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带出一批年青骨干,或能独当一面的合格项目负责人。

传帮带的主要内容包括:

①、知识培训

联系人向年轻同志进行的知识培训主要包括:

规划设计、施工图设计相关理论与知识、施工技术与管理知识、招标投标知识、合同管理知识、沟通协调知识、建筑法律法规、工程造价知识等。

②、业务实践能力培训

工程管理具有鲜明的实践性,除了学习系统的管理知识,必须重视年轻同志的实践能力培训。联系人应结合工程的不同阶段或不同工程特点,在现场的管理过程中,结合实际工作的特点、重点、难点和不断发生的新情况,深入地进行分析,使年轻同志知其所以然,并且提高他们理论联系实践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指挥部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办法加强对年轻同志的培养。即选派年轻人出去学习,包括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能力的提高,同时请校外有水平的同行或专家来我校介绍经验或进行讲座,以进一步提高年轻同志的业务知识及实际工作能力。

3、廉政建设与管理

在当前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时期,在市场经济商品意识非常浓厚的时候,年轻同志,特别是年青的党员干部,要经受各种诱惑、冲击和影响。在这个时候,年轻人要有正确的道德认知和自觉的道德修养,经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树立良好形象,正确对待名利,正确对待得失,正确对待监督。

在充分发挥年青人工作积极性,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解决年轻人的后顾之忧,例如技术职称的提升,政治上的进步,特别是福利待遇逐步提高的同时。始终不能放松对年轻同志的廉政教育与管理。要通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纪律要求、违法案例从思想深处筑牢年轻同志的廉政责任意识,建立起自觉的奉公守法意识并转化为实际行为。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建设指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用Firefox浏览器浏览或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