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校区3
草堂校区2
草堂效果
法规制度
党员政治理论及廉政学习制度
发布日期:2015-06-24 | 阅读次数:

为促使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纯洁性,构建党员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员的战斗力,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并使我部政治理论及廉政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结合建设工程指挥部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的内容

1、政治理论方面:深入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时事方针、政策的新理论、新内容。

2、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学习重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地区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领会其精神实质,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

3、深入解读并学习有关政治理论及党风廉政的经典理论和文章,以及相关的法规、条例和准则等。

二、学习组织

由建设工程指挥部分管思想工作副主任带头负责,具体由本部党支部组织落实。

三、学习方法

采用“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专题辅导报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集中学习:以指挥部党支部为单位,定期组织学习讨论、座谈,可采取学习文件、问题讨论、专题演讲、党课教育、警示教育等形式开展学习。

2.自主学习: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写学习笔记、感想和体会,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获。

3.专题辅导报告:党支部可有计划地邀请政治理论专家、纪委同志到会并开展讲座、报告等活动。

四、时间安排

党员领导干部每月集中进行一次党员政治理论和廉政教育学习,对规定的学习时间要予以充分的保证,原则上是“可移不可占”,可根据本部门实际工作调整。

五、学习要求

1.学习务必要与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相结合,抓住重点,不走过场,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积累、党性锻炼和修养作为一项长效机制坚持下来,不断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

2.学习要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收获,要提前拟出学习计划,做好学习记录,写出阶段性总结。

3、建立考勤登记制度,严格学习纪律,党员不得无故缺席。因故未能参加学习的,事先要请假,事后要及时补课。

4、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教育,争当表率,以自己的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大家。

5、党员学习要做到三有:有个人学习安排、有学习笔记、有心得体会文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每位党员在集体讨论中都应积极发言。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建设指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用Firefox浏览器浏览或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