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校区3
草堂校区2
草堂效果
学习园地
我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稳定安全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7-04-12 | 阅读次数:

4月7日下午,我校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稳定安全工作会,回顾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两办(稳定办)、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等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各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会上做了讲话。苏三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连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改进作风,着力严明纪律,着力惩治腐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学校管党治党的全过程,落实到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等各项工作中;要突出抓好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科学有效防治腐败、巡视整改、落实“两个责任”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苏三庆强调,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稳定安全工作既是工作责任,也是政治任务。全校各级组织一是要充分认识维护学校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扎实做好每项工作,自觉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重任。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年校园和谐稳定。要认真做好强化思想教育、严格课堂管理、加强安全生产、加强校园日常管理、加强队伍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学校政治稳定;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抓好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应急预案完善、稳定风险评估、考核监督等各项工作,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

苏三庆强调,2017年是特殊重要的一年。这一年,中央将召开党的十九大,陕西省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我校将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和稳定安全责任,扎实工作,勇于担当,确保校园风清气正、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的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全局,关乎学校“十三五”规划和未来发展。全校各级组织、广大干部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研究部署,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稳定安全工作与学校改革发展和和本单位各项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三是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和督导检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学校党建全方位全过程,落实到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在会上总结了2016年学校稳定安全工作,并就2017年稳定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从落实维护稳定安全主体责任,建立责任明晰,分工明确,运行高效的稳定安全工作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和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建立实施重大决策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立健全稳定安全预警机制和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建立健全稳定安全工作制度;严格请销假制度;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强调说明。

校纪委书记张志昌在会上传达了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第七次全会、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全省高教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对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强化问责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开展纪律审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聚焦中心任务,持续深化“三转”等六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还下发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2017年反腐倡廉工作责任分工》以及《2017年稳定安全与综合治理工作责任书》。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建设指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用Firefox浏览器浏览或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