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校区3
草堂校区2
草堂效果
学习园地

工程建设指挥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0-10-19 | 阅读次数:

10月10日,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开班式,并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题发表重要讲话。10月14日下午,工程建设指挥部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组织全体处级以上干部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委员参加。

会上,党支部书记马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3月1日、2019年9月3日、2020年10月10日的三次“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马箭指出,要把握正确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要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常学常新、真学真信,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

与会同志分别积极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次“中青班”开班式讲话中反复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点中了穴位,切中了要害,听了让人十分“解渴”、茅塞顿开。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提高政治能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提高改革攻坚能力、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提高抓落实能力”七点要求既为大家指明方向,也传授了解决问题的方法。

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吕东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政治能力摆在第一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实践中增强能力本领,筑牢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柱石和保障;要立足本职岗位和学校当前发展实际,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矛盾摆进去,打通“最后一公里”,提升抓落实能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切实化解难题。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建设指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用Firefox浏览器浏览或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