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校区3
草堂校区2
草堂效果
焦点新闻
省委秘书长刘小燕来校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5-07-10 | 阅读次数:

11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一行来到我校草堂校区调研座谈,听取了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在充分肯定工作的同时,就学校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五点要求。

座谈会上,校长苏三庆向刘小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当前及今后的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高明章从抓班子先期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谋划、精心设计活动方案;狠抓学习教育,认真听取意见;抓意见梳理和整改落实;抓对照检查,抓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及重视二级单位和职能部门的活动开展等六个方面对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和特点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刘小燕做了重要讲话。她首先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她指出,学校的教育实践活动理念新,思路清,措施实,总体上呈现四个特点:一是目标明确、认识到位、二是准备充分、方案周密,三是调研深入、摸排细致,四是边学边改,成效明显。

刘小燕对于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工作,特别是即将开展的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指导意见。她强调,一是要继续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真正提高思想认识。要通过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从思想上真正搞清楚为什么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持之以恒地密切联系群众等问题。真正使全校师生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要在聚焦“四风”上下功夫,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要从根源上查找问题。不能拿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拿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拿共性问题代替具体问题。要着眼于端正校风、教风、学风,查找在办学理念,学校管理,考试招生,队伍建设,后勤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它找准找实。三是要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上下功夫,真正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能否真正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是衡量民主生活会至关重要的标准。一定要按照中央所提出的“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总要求,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提意见的同志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接受批评的同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只要大家都敞开心扉,真心实意,就一定能够达到团结的目标。四是要在整体推进上下功夫,真正的实现全覆盖。教育实践活动要达到预期的效果,一定要抓好两头。首先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同时,对前一阶段所表现出的上下不平衡,要把问题找清楚,弄明白,有针对性加强二级单位包括党支部的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实现全覆盖,达到预期成效。五是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建立好长效机制。要把在活动过程中所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能够整改的就立即整改,对一些客观条件确实受限制,一时无法解决的,要向群众解释清楚。同时,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要真正通过制度将整改效果固定下来,实现整改工作的常态化。

刘小燕最后强调,目前,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到关键时期,希望学校能够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体现在学校的科学发展上,体现在人才培养和作风转变上,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在草堂校区调研期间,刘小燕一行还参观了南山书院、草堂学府城及结构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省委副秘书长薜耀瑄、我校党政领导等陪同调研座谈。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建设指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用Firefox浏览器浏览或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