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校区3
草堂校区2
草堂效果
焦点新闻
我校2013年本科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5-07-10 | 阅读次数:

9月10日上午,我校草堂校区西门广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一派节日气氛,2013年本科生开学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党政领导出席,各职能处室、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与4700余名新同学共同见证了他们大学生活正式启航的重要时刻。开学典礼由两办主任刘子实主持。

 

 

校长苏三庆在开学典礼上做了讲话,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向为学校教育事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表达了节日的问候。

校长苏三庆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苏三庆向广大新同学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卓越成绩,并指出,从2012级本科生开始,学校全面实施“书院—学院(学科)制”人才培养模式。书院制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正心、明德、励志、笃行”为理念,旨在培养“合格的人”和“有本事的人”。通过书院熏陶、学院教育,努力使同学们都成为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专门人才。按照书院制的新理念,学校高标准规划设计了草堂校区,一期建设工程已经完成。在未来的几年里,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速度,不断完善草堂校区的各项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一个更加美丽、温馨的家园正在呈现在大家面前。
苏三庆勉励广大新同学,大学是人生的崭新起点,来到大学,融入大学,首先必须真正地了解,“什么是大学”、“为什么要上大学”、“怎样上好大学”。苏三庆向2013级新同学寄予了三点希望:一是做一个有理想的人,要树立远大志向,把党和国家的期望转化为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在民族复兴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施展才华、成就事业、实现理想。二是做一个有品格的人,牢记做事先做人的道理,要把学习文化知识和提高思想品德结合起来,努力做到诚实守信、胸怀坦荡,谦虚谨慎、乐观自信,勇担责任、懂得感恩。三是做一个有能力的人,要有锐敏的洞察力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刻苦钻研,练就本领,增长才干。要注重全面发展,在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要培养兴趣爱好,广泛涉猎各类知识领域,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教师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随后,教师代表、建筑学院陈磊老师,在校生代表、信控学院2010级本科生杨光同学、新生代表、管理学院2013级本科生沙一舟同学分别发言。最后,开学典礼在一曲高亢激昂的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中落下帷幕。
据悉,开学典礼后,学校将在新生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建设指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建议用Firefox浏览器浏览或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